:::

彩繪稻田插秧活動

    今年為中華民國四健會70週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號召全台四健會夥伴,於今(2日)辦理彩繪稻田的種稻活動,現場除了彩繪稻田插秧活動外,苗栗縣政府與苗栗縣農會及轄下農會也於現場展出農業推廣暨食農教育成果。由協會理事長顏志發資政主持,並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吉仲主委與現場人員一起插秧。本次活動由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主辦,揭開慶祝台灣四健會7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的序幕。

 

    台灣四健會自民國41年起由農復會自美國引進開始辦理四健推廣教育,發揮創新示範農業技術的功能,至今滿70年,經過時代的變遷演進,臺灣農業產品揚名海外、在國際間更是品質的保證。而臺灣四健會則自始至終致力培育全方位發展的農村青少年,持續貫徹「從工作中學習、從學習中工作」及「精益求精」的四健精神,精進國內四健推廣教育活動,並持續與國際四健組織交流,讓世界各國看見臺灣。

 

    為慶祝臺灣四健推廣教育70週年,適逢「食農教育法」元年,本會規劃首場系列活動為「彩繪稻田種稻活動」,號召國人一起響應,冀望透過種稻親近土地,並以國人的主食"米"為出發點,串起四健會過往倡議的健康飲食到現在的食農教育。

 

    顏志發理事長表示,四健會以「精益求精」為座右銘、無時無刻銘記「從工作中學習」,透過實際操作中提取經驗,養成青少年正向的青少年發展。四健會在台灣扎根的這七十年間,培養無數優秀的農村青年,往後也會繼續擔負起培養青少年的重責大任,創造更好的社會及農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