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介

四健會LOGO
我國四健會已成立
70
 
 
四健會自民國41年由美國引進,隨著臺灣農會的發展,在各鄉村地區秉持民主、自冶的精神,培養青少年透過「從做中學、從學中做」發展自我學習和團隊合作的生活態度。
 
 

標誌

四健會的標誌是由四片綠色苜蓿葉組成,葉子上書寫白色「身」、「心」、「手」、「腦」四字。綠色代表「生命」、「永恆」,白色代表「純潔」、「和平」。

苜蓿葉是由四片心形葉子組成,象徵幸運、愛心、健康、活潑。

教育哲學

"從工作中學習、從學習中工作"

Learning by Doing

強調以民主、自冶精神,從大自然的日常生活經驗中 擷取知識、發展潛能,進而在生活環境中創造自我積極的人生觀。

座右銘

精益求精 To make the best better.

四健會員

會員凡年滿9歲至24歲的青少年,經徵得家長同意後,均可到學校或農、漁會申請成為四健會會員,並受申請單位審查通過後核發會員證,且依年齡不同分幼級、初級、中級、高級等四級。

 

四健義務指導員

凡認同四健會教育理念,願意協助農漁村及都市青少年發展且滿25歲之成年人,皆可接受聘任成為四健會義務指導員,共同協助四健會組織四健會、成立作業組、進行作業、辦理活動及指導會員等相關工作。

 

活動

參與各項集會活動是四健會教育中極重要的一環。會員們透過活動的參與,以了解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生活世界之間彼此連結互動的關係,並學習待人處事之道與體認民主法治的實踐精神。

四健會的活動項目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