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草根⼤使

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計畫簡介

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計畫是四健會重要的工作計畫之一,自民國46年開始與美國首次辦理推動國際農村青少年交換,為了提供不同國家國際農村青年互相了解、互相尊重的機會,進而希望達到世界和平的目的。此後每年遴選優秀四健會員、四健義務指導員、四健專職工作人員及優秀農村創業青年赴國外交換訪問,提高農村青年素質,增長其見識並培養其國際觀,除觀摩各國農業生產技術、農場經營管理理念及相互體驗生活與文化,並負有促進與交換國民間相互了解與增進友誼的民間外交任務,因而又稱之為草根大使。目前與我國辦理的國家計有:美國、加拿大、瑞士、瑞典、挪威、芬蘭、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印度等十一個國家。

計畫工作項目簡述如下:

  1. 修正及公告每年度之「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計畫選拔要點」
  2. 辦理每年度「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計畫初試審查會議」
  3. 辦理每年度「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計畫複試審查會議」
  4. 辦理每年度「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計畫口試會議」
  5. 辦理每年度「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計畫行前講習」(由中華民國國際農村青年交流協會辦理)
  6. 辦理每年度「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代表回國分享會」(由中華民國國際農村青年交流協會辦理)
  7. 聯繫協調國外來訪及國內接待行程事宜
  8. 辦理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代表出國事宜
  9. 與交換國家進行每年度交流事宜協商
  10. 接待各國來訪草根大使